Git操作总结

免费,开源的分布式版本控制系统。

配置个人信息

连接GitHub

工作区—暂存区—仓库

撤销修改

版本控制

分支管理

在实际开发中,master分支应该是非常稳定的,也就是仅用来发布新版本,平时的修改都在dev分支上,dev分支是不稳定的。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分支,时不时地从自己分支往dev分支上合并。当修改已经确定时,再把dev分支合并到master上,然后在master分支上发布新版本。

标签管理

多人协作

如果上游仓库在自己Fork之后有了新的修改,而你又想要让自己Fork得到的仓库与上游仓库保持一致的话,可以使用下列命令:

  • $ git remote add upstream https://github.com/original_owner/original_repo.git添加上游仓库地址(注意修改为你的上游仓库实际地址)。
  • $ git pull upstream master同步上游仓库到本地仓库当前分支。
  • 然后再git push到自己GitHub上的仓库即可。

常用命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