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易云音乐白屏

之前在archlinuxcn源中很轻松就装上了网易云音乐,一直正常使用,然而今天打开后却再次白屏。
根据之前几次白屏的经验,我的网易云音乐会在播放特定歌曲时出现白屏现象,然后下次打开后默认从那首歌曲继续播放,它就一直白屏下去了。

之前在网上搜索好多人的白屏说是 Emoji 字体的锅,然而我刚装上的时候网易云音乐明明是可以正常使用的,应该不是这个原因。(在尝试了网上关于 Emoji 字体的解决办法之后,发现确实不是这个原因,因为它依旧白屏,感觉自己宛如zz
最终在 AUR 的netease-cloud-music包的 comments 里看到了一条解决办法:

就相当于重置了网易云音乐,将网易云音乐恢复到了刚安装完的状态,打开之后就不会自动播放那首导致白屏的歌曲了。
虽然有一种治标不治本的感觉。QAQ

注:网易云音乐Linux 1.1版已与2017.11.17发布,根据deepin官方新闻,该问题以及其他的一些问题均已被修复,并且优化了众多细节。

PS:arch用户可以直接从archlinuxcn或者AUR安装1.1版本的网易云音乐哦!还是要十分感谢背后的打包者呢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