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nor 8: From EMUI 5 To Lineage OS 14.1

一直想在自己手机上体验一下原生安卓,很久之前就看上了 Lineage OS
然而手中的 Honor 8 并没有 Lineage OS 的官方支持,在XDA论坛上找到的 Unofficial 版本据说是用于海外版本的 EMUI,国内的 Honor 8 由于某些底层问题而不能直接刷,所以就一直没动手。
趁着刚开学的空闲时间比较多,就尝试着刷了一下 Lineage OS 14.1。
注:华为对所有 2018 年 5 月 24 日后新上市产品停止解锁码服务,已经上市产品自 2018 年 5 月 24 日起 60 天后停止解锁码服务。

手机型号

解锁 bootloader

Honor 8 解锁 bootloader 后才可以烧写第三方固件,先要去 EMUI 官网解锁页面申请解锁码。

申请解锁需要满足以下条件:
1.用户必须申请开通华为云帐号;
2.用户必须在申请解锁的设备上登录华为云帐号并使用超过两周;
3.每个华为云帐号半年内只能申请不超过5个设备解锁码;

然后使用 adb 工具进行解锁:

TWRP

海外版 EMUI

注:刷入update.zip过程结束后系统可能自动重启,若自动重启,需要在再次解锁 bootloader 和刷入 TWRP 后刷入update_data_full_hw_eu.zip

Lineage OS

GApps

Weather

无网络连接

Root

参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