通过酷Q小号转发信息

摸鱼的我有一个摸鱼的阿里云ECS,
摸鱼的阿里云上有一个摸鱼的酷Q。
突然有一天,我觉得摸鱼太颓废了,
于是摸鱼的酷Q被我翻出来,帮我从电脑上转发消息到我的手机。

之前想把电脑上的信息发送到自己手机时,要么在TG上进行中转,要么利用自己的pasteshareScrToQQ进行中转,但都不是特别方便。既然服务器上有了酷Q,就可以利用它来做转发。

简单地来说,就是酷Q上登录自己的小号,手机上登录大号,在ArchLinux上通过命令发送信息给服务器上的小号,让它发给自己的大号,自己在手机上就可以方便地把内容转发给好友。

如果使用的是酷Q Air,就不能发送图片。我使用的是酷Q Pro,按照CoolQ HTTP API 插件说明文档在阿里云服务器上利用Docker运行酷Q。配置完成后可以通过快捷键发送剪切版的当前文字或当前图片,还可以在文件管理器中的图片文件右键菜单里选择发送。

Environment

Klipper

直接在通知栏的剪切版图标上右键打开配置页面,添加动作: klipper1

PS:

klipper2

Dolphin

利用Dolphin的动作菜单为图片文件的右键菜单添加发送选项,在~/.local/share/kservices5中创建新的动作菜单:

dolphin1

参考